訂單類型

1、市價單有哪些注意事項?

市價單通常可以保證成交,但不保證成交價格,尤其是當市場快速變動的時候,或者對於交易不活躍的股票,市價單成交常常會以較高或較低價格執行;

市價單只能在交易時段內才可以下單。


2、限價單有哪些注意事項?

如果股票未達到或不超過限價,訂單將不會被執行;

股價方向確定後,會以相當快的速度發動走勢,但成交量和成交時間不確定,此時如果採用限價單,可能會錯失行情;

部分未成交的限價單可以進行撤單和改單,當改單或撤單過程中原訂單還在生效,可能會出現修改過程中原訂單全部成交導致無法撤單和改單的情況。


3、止損單有何注意事項?

不保證100%下單成功,也不保證成功成交。購買力不足、持倉不足將導致下單失敗。已下單不代表訂單成交,止損單只是系統檢測達到觸發價後,自動為投資者提交市價單;觸發後的下單和普通下單一樣,如果一直沒有撮合,當天收盤後會自動撤銷;止損單觸發產生真實訂單後,真實訂單和止損單將沒有任何實際關聯,刪除止損單並不會對真實訂單產生任何影響。


4、止損單是否可以達到止盈的效果?比如50美金買入,想在價格達到60美金的時候以市價賣出止盈,可以下一個止損價為60美金的賣出止損單嗎?

不可以。止損單無法達到止盈的效果。上述情況的操作,會造成只要當前價低於60美金的話,就以掛市價單的形式成交。


5、止損限價單有何優勢?

止損限價單則會以限價單形式掛出可以避免成交價格偏差太大的問題。


6、止損單和止損限價單有何區別?

止損單會以市價單的方式保證訂單可以儘快成交,但不保證成交的價格。止損限價單則會以限價單形式掛出以保證成交的價格等於或好於客戶所設定的限價價格,但是不保證一定會成交。


7、止損限價單有何注意事項?

止損單會盡可能成交,儘管成交價可能很低;對於止損限價單,當價格快速下落到限價以下,這個下單便會失效,損失就會一直擴大下去。

操作提示:

當買入時,限價要大於止損價。

當賣出時,限價要小於止損價。

舉個例子:你以$10買入100股的XYZ,你希望將最大損失控制在100美元,因此你創建了一個$9.10的止損價,以及一個$9的限價,一旦XYZ的股價下跌至$9.10的時候,你持有的100股XYZ將以$9的限價形式被沽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