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交易

1、為什麼美股賣出價低於顯示價但無法成交?

部分客戶在美股市場會出現賣出價低於顯示價但無法成交的情況,大部分情況是由於美股的交易商和做市商的規則導致的。

注意:在美國證劵市場的交易制度下,大部分成交都是透過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進行交易的。每筆成交完成後,他們需要在90秒內向公眾公佈,在此意義上,在所有即時行情系統上所看到的資訊是延遲的。


2、美股交易的買賣單位什麼

美國證劵市場的買賣單位是「股」。但是,為了減低交易費用、持倉和空倉的風險,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會以100股為單位進行交易,在此意義下,按照交易慣例,所有美股不明文規定的一「手」便是100股。如果投資者的訂單的股數不是100的倍數,便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等待其他投資者下相近價格的訂單,再與原本的訂資結合為更接近100的倍數,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才會進行交易。

這也是逐筆成交記錄高於沽盤的價格,或低於買盤的價格,而該沽盤或買盤未能成交的原因之一。有些時候,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會扣留某些訂單一段時間,等待其他投資者下相近價格的訂單出現。在這個時候,該投資者可能不可以自行撤單,需要聯絡證劵公司,讓他們致電相關的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要求放出相關的訂單。在此情況下,一間提供即時服務的證劵公司便是十分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