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交易

1、GoTrade2 交易易App可以交易哪些港股品種?

目前GoTrade2 交易易App支持港股交易,如您想交易其他品種可以諮詢電服。

服務熱線:(852) 3468 8110 (港股交易日服務時間:09:00 - 18:00)


2、港股交易時間是什麼?

港股在週一到週五進行交易,週六周日及香港公眾假期休市。交易時間如下:

(1)正常交易時段:9:30至12:00;13:00至16:00。

(2)早盤競價時段:09:00至09:20;收市競價交易: 16:00至16:10。


3、港股的交易單位是多少?都是100股一手嗎?

買賣港股的最小單位是一手。和A股不同,港股中每手所含的股票數量由公司決定,1手可能是100股、500股、1000股和2000股不等,如目前的港股中阿裏巴巴(09988.HK)為每手100股,金山軟體(03888.HK)則是每手1000股。


4、港股持倉不足一手如何交易?

在香港買賣股票,最小的交易單位為一手,不足一手的持倉數量即為“碎股”。比如,騰訊控股(00700.HK),一手要100股,如果手上有150股騰訊,那麼50股就成了碎股。一般公司送紅股或者供股的時候會產生碎股。對於不足1手的碎股,目前艾德一站通APP不支持港股碎股交易,您可在交易時間致電客服來平掉碎股倉位。請注意,碎股和整股的交易是分開的,不能用市價單,必須限價賣買,碎股沽售價格通常低於整股市價,買價則多數高於市價。


5、港股有漲跌幅限制嗎?

港股沒有單日漲跌幅限制,投資者需注意控制風險。惟港股設有市調機制,詳見下文。


6、港股交易結算機制是怎樣的?

港股實行 T+0 交易制度,當天買入的股票可以當天賣出。但港股實行 T+2 交割制度,即交易後第二個工作日完成清算交割。


7、港股日內交易是什麼?

日內交易即T+0 交易,英文名day trade;指客戶在同一交易日內,對某只股票或證券,進行買入賣出的交易。


8、港股股價最小價位變動都是0.01元嗎?

港股每只股票股價及交易的最小變動價位,要根據其股價厘定。


9、什麼是港股拆合股?

拆股就是將股票進行切割,股數增多,股價降低,但總價值不變。拆股有利於擴大投資者基礎,吸引更多投資者參與,增加交易量和流通性。例如,騰訊控股曾經在2014年5月15日由1股拆分為5股。合股是拆股的相反過程,即由多股合併為1股,在合股過程中,股東持有股票的總價值不變,但是持倉數量會減少。


10、什麼是供股?

供股是由上市公司向股東根據既定比例及特定價格發售股票,從而籌集資金。在供股過程中,發行股份總數會增加,因此有機會導致股價下跌。


11、什麼是送紅股?

即上市公司向客戶贈送股份,一般是以股代息的安排。上市公司會根據客戶的持股基礎及送紅股比例去派送。如「十送一」客戶持有1000股,他在除權後便持有1100股,而股價一般會反映有關因素。


12、什麼是股息?



派息是指上市公司向股東派送股息。在除淨日前,如果客戶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均可獲派股息。除淨日當天,上市公司的股票價格會下跌,以反映股息的因素。現金股息會在派送日存入股東帳戶。特別息是股息一種,只是派息的理由是某種特殊性,例如上市公司的某些投資賺錢,而不是主營業務賺錢,所以派發特別息。


13、什麼是港股市場波動調節機制?

當股票或期貨合約的價格達到觸發價格範圍內,港股市場波動調節機制(簡稱VCM)會被觸發,啟動5分鐘的冷靜期,令交易限於指定價格限制範圍內進行,正常交易將於5分鐘後重啟。

(1)觸發價格範圍:

證券市場:參考價變動幅度超過±10%;

衍生產品市場:參考價變動幅度超過±5%;

參考價:5分鐘前最後一次交易。

(2)市場範圍:恒指及恒生國企指數成分股(現有81只股票)及相關指數期貨合約(現有8張)。

(3)適用時段:只適用於持續交易時段,不包括早市及午市前15分鐘、午市最後15分鐘。

(4)交易價格:5分鐘冷靜期內,交易價格僅能在觸發價格限制範圍內,即參考價的±10%(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