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認購

1、九久創投香港支持港股打新(認購新股)嗎?

九久創投香港支持港股打新,開通GoTrade2 交易易帳號即可線上進行打新操作。與傳統的券商相比,互聯網券商開戶投資更為便捷,且不需要投資者本人到線下特定地點操作;成功開戶、入金後即可登錄環球易投APP進行新股認購。


2、通過九久創投香港認購港股新股,具體認購流程是怎樣?

a、登錄GoTrade2 交易易APP,選擇【行情】——【港股】類別——點擊【新股中心】,在新股列表中,支持認購的新股將會下方展示。

b、點擊“認購中”的公司名稱,進入新股詳情頁,進入個股認購頁面,點擊【認購】。

c、選擇認購方式及認購股數。點擊【申請認購】,輸入交易密碼,認購完成。

d、分配結果公佈後(一般在上市前一個交易日),九久創投香港會發出分配結果資訊通知客戶,亦可登錄客戶的證券帳戶以查看分配結果,或致電我們客服查詢新股認購分配結果。


3、新股認購有什麼注意事項?

a、截止認購時間:因需處理認購手續,九久創投香港認購截止時間會較招股書所公佈為早,具體截止時間以頁面展示為准;申請認購的客戶,需要在九久創投香港認購截止前提交認購申請,晚於該時間點將無法提交。

b、分配結果公佈時間:認購結果將於公佈分配結果日期當天公佈,如獲分配股份,客戶可以在自己的持倉內看到認購成功的股票,同時會通過短信的方式收到客戶是否獲分配股份。

c、支持杠杆認購:具體杠杆倍率以認購頁面為准。

d、具體可認購的金額:金額以認購頁面中最大可用為准,若認購金額超過最大可用,客戶將無法提交訂單,且所有已通過提交的申請,我們會根據最大可用金額對客戶的認購數量進行進行檢查與調整,以保證認購金額小於最大可用金額。

溫馨提醒:新股認購只能通過一家券商申請,若客戶在超過一家券商提交認購申請,其申購將被交易所拒絕導致認購失敗。


4、什麼時候凍結/支付新股認購申請款項?

客戶的資金將在提交新股認購申請時被凍結。在配發結果公佈後,若中簽且帳戶有足夠的可用資金,則會扣除對應款項,並將股票劃入客戶的持倉中。


5、是否可以取消或更改新股認購申請?

所有新股認購申請一經提交,均不得更改或撤回。


6、如何知道新股認購分配結果?

港股實行 T+0 交易制度,當天買入的股票可以當天賣出。但港股實行 T+2 交割制度,即交易後第二個工作日完成清算交割。


7、新股認購的配發準則是怎樣的?認購越多,可獲配越多嗎?

每只新股的相關準則請參考招股書。


8、融資認購有什麼風險?

融資認購杠杆率可高達十倍(視乎每只新股而定),而在上市日當天隨著股價波動帳戶風險亦會增加,用戶須確保帳戶內有足夠的自有資金,若帳戶保證金低於需求水準,九久創投香港有權賣掉客戶部分股票以補充保證金。因追繳保證金,令九久創投香港賣出股票以保障帳戶安全而造成的投資損失,責任由客戶承擔。


9、什麼是港股入場費?

港股新股認購一般最低認購一手,入場費即起購資金,具體可參看新股招股書說明,入場費並未包含九久創投香港徵收之認購手續費,惟已包括經紀傭金、交易費與交易征費等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