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类型

1、市价单有哪些注意事项?

市价单通常可以保证成交,但不保证成交价格,尤其是当市场快速变动的时候,或者对于交易不活跃的股票,市价单成交常常会以较高或较低价格执行;

市价单只能在交易时段内才可以下单。


2、限价单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果股票未达到或不超过限价,订单将不会被执行;

股价方向确定后,会以相当快的速度发动走势,但成交量和成交时间不确定,此时如果采用限价单,可能会错失行情;

部分未成交的限价单可以进行撤单和改单,当改单或撤单过程中原订单还在生效,可能会出现修改过程中原订单全部成交导致无法撤单和改单的情况。


3、止损单有何注意事项?

不保证100%下单成功,也不保证成功成交。购买力不足、持仓不足将导致下单失败。已下单不代表订单成交,止损单只是系统检测达到触发价后,自动为投资者提交市价单;触发后的下单和普通下单一样,如果一直没有撮合,当天收盘后会自动撤销;止损单触发产生真实订单后,真实订单和止损单将没有任何实际关联,删除止损单并不会对真实订单产生任何影响。


4、止损单是否可以达到止盈的效果?比如50美金买入,想在价格达到60美金的时候以市价卖出止盈,可以下一个止损价为60美金的卖出止损单吗?

不可以。止损单无法达到止盈的效果。上述情况的操作,会造成只要当前价低于60美金的话,就以挂市价单的形式成交。


5、止损限价单有何优势?

止损限价单则会以限价单形式挂出可以避免成交价格偏差太大的问题。


6、止损单和止损限价单有何区别?

止损单会以市价单的方式保证订单可以尽快成交,但不保证成交的价格。止损限价单则会以限价单形式挂出以保证成交的价格等于或好于客户所设定的限价价格,但是不保证一定会成交。


7、止损限价单有何注意事项?

止损单会尽可能成交,尽管成交价可能很低;对于止损限价单,当价格快速下落到限价以下,这个下单便会失效,损失就会一直扩大下去。

操作提示:

当买入时,限价要大于止损价。

当卖出时,限价要小于止损价。

举个例子:你以$10买入100股的XYZ,你希望将最大损失控制在100美元,因此你创建了一个$9.10的止损价,以及一个$9的限价,一旦XYZ的股价下跌至$9.10的时候,你持有的100股XYZ将以$9的限价形式被沽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