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交易

1、为什么美股卖出价低于显示价但无法成交?

部分客户在美股市场会出现卖出价低于显示价但无法成交的情况,大部分情况是由于美股的交易商和做市商的规则导致的。

注意:在美国证劵市场的交易制度下,大部分成交都是透过专门交易商和做市商进行交易的。每笔成交完成后,他们需要在90秒内向公众公布,在此意义上,在所有实时行情系统上所看到的信息是延迟的。


2、美股交易的买卖单位是什么?

美国证劵市场的买卖单位是「股」。但是,为了减低交易费用、持仓和空仓的风险,专门交易商和做市商会以100股为单位进行交易,在此意义下,按照交易惯例,所有美股不明文规定的一「手」便是100股。如果投资者的订单的股数不是100的倍数,便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等待其他投资者下相近价格的订单,再与原本的订资结合为更接近100的倍数,专门交易商和做市商才会进行交易。

这也是逐笔成交记录高于沽盘的价格,或低于买盘的价格,而该沽盘或买盘未能成交的原因之一。有些时候,专门交易商和做市商会扣留某些订单一段时间,等待其他投资者下相近价格的订单出现。在这个时候,该投资者可能不可以自行撤单,需要联络证劵公司,让他们致电相关的专门交易商和做市商,要求放出相关的订单。在此情况下,一间提供实时服务的证劵公司便是十分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