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久集團旗下子公司獲得14項美國證券牌照发布日期:2021-04-19

日前,Ninth Eternity Deep Tech Group(九久集團)宣佈,旗下全資公司Ninth Eternity Securities LLC(九久證券美國)已經獲得由美國證監會(SEC)和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頒發的14項證券業務牌照。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外資控股(美國境外資本控股)的公司首次獲批超12項證券業務牌照。 

在美國證券行業內,獲得超12項證券業務牌照即為最高級別250KM類持牌機構。此類公司並不多見,如全球知名的證券公司高盛集團持有17項證券業務牌照。 

同時,SECFINRA還批准了九久證券美國Principal(類似國內證券公司的法人代表兼主要負責人) Shelly Dong可以常駐中國,也是美國投行業唯一一位獲批可常駐中國的Principal,以方便更好的服務中美資本市場業務對接。

 

業務牌照範圍廣

FINRA官網顯示,九久證券美國可從事證券債券銷售交易、保薦承銷、基金零售、自營證券交易、私下配售、網路經紀、ETF零售、投資研究等14項證券業務。 

九久證券美國14項業務類型

 圖片來源:FINRA官網

 

查閱FINRA官網可知,此前已有7家中資機構發起設立並獲批美國證券牌照,包括市場耳熟能詳的中金公司、中信證券、國泰君安、海通證券、華興證券、華泰證券,以及互聯網券商富途證券。此次九久證券美國獲批的牌照數量,涵蓋範圍可媲美高盛。

 

公司名稱

相關公司

SEC批准日期

業務牌照

GOLDMAN SACHS & CO

高盛

19361

17

CHARLES SCHWAB & CO

嘉信

19716

7

NINTH ETERNITY SECURITIES

九久集團

20214

14

CICC US SECURITIES

中金

20078

6

CITIC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USA

中信

20123

8

HAITONG SECURITIES USA

海通

20169

5

GUOTAI JUNAN

SECURITIES USA

國泰君安

201612

4

HUATAI SECURITIES (USA)

華泰

20196

7

CHINA RENAISSANCE SECURITIES (US)

華興資本

20137

6

FUTU INC

富途證券

20181

5

數據來源:FINRA官網

公開資料顯示,九久證券美國系九久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該集團是一家以深科技為驅動力的全球金融科技集團,旗下擁有科技、證券、資產管理等業務板塊,在美國、英國、中國內地和香港均設有分支機構。

 

牌照即實力

金融機構,牌照先行,是例行不破的規矩以監管、風控為核心的金融行業,向來講究持牌經營”,牌照即是金融機構實力比拼的代名詞。

美國的證券行業金融牌照管理,是一個完市場化、充分競爭的行業,任何國家的機構和個人,都可以申請牌照但是,美國的金融牌照發放,或者說市場准入,非常嚴格此次能夠順利拿下美國券商14項綜合業務牌照,歸根到底是對九久集團專業能力、風控能力、合規運營能力的認可。 

在九久集團的創始團隊中能夠看到,集團CEO張軍輝是麻省理工博士研究生、北京大學碩士,曾任九州證券董事長助理兼深圳事業部總裁,參與設計九州證券千億增資擴股方案及實施、新一代事業部運營模式、買賣及運作富通保險公司等專案;美國公司負責人Steven Qian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機械和航太工程學博士,約25年在華爾街資本市場生涯,在花旗集團和雷曼曾參與幾千億美元專案的運作;風控總監Shelly Dong是帝國理工理學碩士,曾任高盛風控副總裁,擁有豐富的大型金融機構合規與風控管理經驗,熟知美國SECFINRA、香港SFC的監管體系和業務流程;首席技術官Hamish Raw創立的全球交易與結算系統公司FFastFill,現仍是NASDAQ、洲際交易所集團(含NYSE)官方指定的交易結算系統,為歐美多家頂級交易所的後臺清算保駕護航。

 

打造一站式服務

截止目前,九久集團通過旗下子公司已成功拿下了中國香港、美國兩地累計24項金融牌照。 

其中,Ninth Eternity Capital HK Limited(九久證券香港)於去年10月獲得香港證監會一、四類牌,業務許可包括投資研究、證券承銷與配售、委託帳戶服務、基金銷售、證券保證金融資、股票借貸、證券經紀等七項;Ninth Eternity Asset Management LLC(九久基金管理美國)則在去年2月獲得兩項業務牌照。 

張軍輝表示,申請綜合業務牌照是出於戰略上的長遠佈局,打造從投研、股權投資、保薦承銷、證券經紀與財富管理的一站式服務鏈條。

值得一提的是,九久集團自主研發了全球領先的跨市場跨品種交易結算系統NEFF 2.0,並在此基礎上衍生出一系列金融科技平臺,使得旗下全資的科技公司、香港券商及美國券商,可為地方政府、企業、股權投資基金、證券投資基金、證券公司、理財服務機構以及個人投資者等不同群體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和解決方案。

近年全球化發展令海外投融資成為共識,美國、中國香港市場因監管架構的成熟度、公開交易市場的完善性以及金融產品的豐富性等方面,均處於國際前列,亦是企業和個人海外投融資熱門市場。就在上個月,發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13個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加快推動製造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其中指出,支持符合條件的製造服務業企業到主板、創業板及境外資本市場上市融資。

未來,在合規持牌及科技賦能的加持下,九久集團將結合數十年豐富投資經驗的核心團隊,緊密配合、相互支持,將更好地服務國家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助力中國經濟騰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