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久證券亞洲:本輪資本熱潮持續時間將會更長发布日期:2021-04-25

過去一年,港股IPO市場表現出強大的韌力和活力,京東集團、網易的二次上市,京東健康、泡泡瑪特、農夫山泉等明星公司IPO火爆場面令人印象深刻。Wind數據顯示,2020年,港股新股IPO數量合共146宗,合計募資3975.28億港元,達到十年來IPO發行規模的新高。其中,2020年有114家中資企業赴港上市。

上市熱潮在今年一季度得到延續。德勤報告顯示,香港首季新股集資額排行全球第二,共有32只新股上市,集資約1328億港元。其中,26家為中資企業。

同樣,中概股回港熱潮也沒有止步,年內已有汽車之家、百度、嗶哩嗶哩和攜程4只中概股先後登陸港股市場。業內人士預計,未來3年,港股市場將加速收穫中概股回歸的紅利,迎來約40家中概股的集中回歸。

九久證券亞洲相關負責人表示,每次貨幣政策或財政政策寬鬆時都很容易出現IPO熱潮。其指出,去年赴港上市熱潮的企業主要有三類:第一,在內地無法IPO或極難IPO的企業,如內地的物業服務公司在港交所已經增長到了41家,餐飲公司也增長到20多家。第二,A股和美股的大型市值公司,把香港為第二上市地。第三,部分內地企業為了國際化,集團公司或分拆子公司到中國香港與美國上市。

不同的是,九久證券亞洲認為,受新冠疫情影響,各國央行本輪的寬鬆政策力度更大、經濟刺激計畫的金額更高,帶來的貨幣乘數更加明顯和持續,資本的大量流入也將快速催熟更多的優質企業,吸引更多的資本進入市場,所以本次以美國為代表的資本市場熱潮的持續時間將比以前更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