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久证券亚洲:本轮资本热潮持续时间将会更长发布日期:2021-04-25

过去一年,港股IPO市场表现出强大的韧力和活力,京东集团、网易的二次上市,京东健康、泡泡玛特、农夫山泉等明星公司IPO火爆场面令人印象深刻。Wind数据显示,2020年,港股新股IPO数量合共146宗,合计募资3975.28亿港元,达到十年来IPO发行规模的新高。其中,2020年有114家中资企业赴港上市。

上市热潮在今年一季度得到延续。德勤报告显示,香港首季新股集资额排行全球第二,共有32只新股上市,集资约1328亿港元。其中,26家为中资企业。

同样,中概股回港热潮也没有止步,年内已有汽车之家、百度、哔哩哔哩和携程4只中概股先后登陆港股市场。业内人士预计,未来3年,港股市场将加速收获中概股回归的红利,迎来约40家中概股的集中回归。

九久证券亚洲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次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宽松时都很容易出现IPO热潮。其指出,去年赴港上市热潮的企业主要有三类:第一,在内地无法IPO或极难IPO的企业,如内地的物业服务公司在港交所已经增长到了41家,餐饮公司也增长到20多家。第二,A股和美股的大型市值公司,把香港为第二上市地。第三,部分内地企业为了国际化,集团公司或分拆子公司到中国香港与美国上市。

不同的是,九久证券亚洲认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国央行本轮的宽松政策力度更大、经济刺激计划的金额更高,带来的货币乘数更加明显和持续,资本的大量流入也将快速催熟更多的优质企业,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市场,所以本次以美国为代表的资本市场热潮的持续时间将比以前更长。

返回列表